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方位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5: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太谷区疫情发生后,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多部门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守好校园阵地,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供应充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做好准备,等待就餐

设置标牌提醒做好防护、文明就餐

食品供应安全充沛。疫情发生后,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加大库房米、面、粮油以及蔬菜、调味品等食材物资储备。“学校已经储备了足够使用1个月的食材,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就餐需求。”饮食中心主任郭建军表示,每日清晨6点开始,我们安排有专人对当天所需的新鲜蔬菜、鸡蛋、副食品等配送车辆逐一消毒、登记,保管人员对食材一一核对查验,确保食材质量安全。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每个学生餐厅都设置了专门的出口与入口,并在地面显著位置设置导流标识、一米间隔排队线及排队隔离线等地标线,大幅度降低排队师生的密集程度;实行一次性打包袋、打包盒的售饭方式,减少学生的食堂订餐时间;提倡学生带回宿舍就餐,有效减少学生之间的接触时间;在出入口及大厅放置扩音器喊话,提醒就餐师生佩戴口罩,注意排队间隔,并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师生的测温和就餐疏导工作,同时做好登记工作,让师生在一个有序的环境中快速选餐、订餐,有序离开。

公寓楼楼内消杀

巡检楼内设施

公寓管理精心到位。学生公寓楼实行封闭管理,除用餐时间外,学生都在公寓里学习、生活。为充分保障学生的安全,公寓中心再次邀请校医院专家对公寓楼内消杀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实施每日三次在公寓楼内进行整体消杀的防疫措施。为了让学生住得舒心,在假期已经充分进行楼内设施维修维护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巡检,保证所有设备都能够正常使用;公寓楼内还延长了学生宿舍供电时间,实行夜间不断电措施。

公寓楼封闭管理给楼内卫生工作带来了压力,公寓中心服务人员增加了清扫次数和力度,一些学生志愿者也加入了其中,一起劳动,保持楼内清洁卫生。学校派驻辅导员入驻公寓后,公寓中心为辅导员们准备宿舍,发放公寓用品、日常生活用品和疫情防护用品,并同辅导员一起解决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后勤保卫部公寓管理中心主任郭旭耀表示,疫情突发特殊时期,公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更要为同学们做好全心全意的服务保障,让同学们在公寓内生活的开心、满意。

把好校门出入关


校内巡逻

安保工作紧张有序自疫情发生以来,60多名安保人员战斗在防控一线,坚持校园巡逻和监控视频巡检,严控外来人员进入。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他们不辞辛劳服从安排,吃住在教学区家属区,承担了校园区和家属区所有对外出口的封控管理、巡逻检查、秩序维护等保障工作。

此外,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防护服、脚套、一次性橡胶手套等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完全满足14天内足量使用的防疫物资储备要求。(照片来源: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学生记者李孝悦  公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