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我校网络稳定顺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5: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月20日疫情突发以来,学校实行封控管理,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后勤保卫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坚守两校区网络通信阵地,努力保障网络运行、视频会议、网课教学和卡务充值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疫情期间网络和相关业务的安全畅通。

随时监测VPN后台数据

全天候待命,保障网络稳定顺畅。疫情期间,信息办工作人员在企业微信中积极解答关于VPN、OA、邮箱及网络维护等问题,凡是接到网络故障报修,便立即前往现场解决,不让网络故障影响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同时,加大VPN后台的监测力度,还给部分教职工开通了临时VPN账号,保障了校外师生能顺利访问校内资源。

视频会议现场保障

现场零出错,保障视频会议效果。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视频会议需求激增,网络带宽压力巨大。面对突发状况,信息办组织动员大家,全天无休,全力做好网络运维保障工作,确保我校视频会议系统高效稳定运转。据统计,2月20日至2月25日的一周时间内,学校召开了各类视频会议10次,累计会议时长30余小时,通过采用多种视频设备,实现了“网络零卡顿,设备零故障”,支撑了各部门业务正常开展,提升了办事沟通效率。

为太谷校区招待所搭建应急网络

把好网络关,保障学生网课质量。2月28日,学校线上教学正常开始后,信息办积极协调太谷联通和移动两家公司为学生宿舍宽带和手机基站进行临时扩容升级;经过努力协调,克服重重困难,为太谷校区招待所和校医院隔离的同学们安装了应急网络,确保了当天所有学生都能开始顺利上网课。另外,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期间,实现了23349人次在线观看1小时的直播畅通无阻。

卡务保障工作

入驻封闭区,保障卡务正常运行。卡务中心工作直接面对学生,学生事情无小事。2月20日凌晨4点30分,卡务中心武鹏就立即入驻学校,保障在校师生就餐、洗浴、开水等消费及终端机刷卡、扫码等业务的正常使用。开学以来,卡务中心共计处理终端故障21处,更换11台水控终端,简化了校园卡补办流程,畅通补办通道,积极引导师生通过企业微信小程序办理校园卡相关业务。按学校防控办的要求,实施了特殊时期的特殊技术手段,加强了对两个校区门禁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