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保卫部全力保障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5: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疫情防控无小事,贴心服务显真情。自太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保障太谷校区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后勤保卫部坚决落实校党委、校疫情防控办的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领职工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从医疗保障、卫生保障、水暖电保障及应急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用“坚决阻断疫情、维护师生健康”的实际行动,严肃纪律,严明职责,严格要求,严防死守,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校医院为家属院居民提供送药服务

医疗保障走在前。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在预检分诊、医院管控、医务人员防疫培训、健康教育、校园消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做好防控物资的准备,指定专人保管发放,确定防控物资用得其所。对后勤保洁和消杀人员进行专业消毒培训,并对日常消毒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对师生居民提供不间断的社区卫生服务,为100多名隔离学生提供健康管理和治疗服务;为师生协调采购120余种短缺药品,送药服务500人次以上;为了预防春季传染病,及时准备了足量的清热解毒、祛湿抗病毒的中药,满足师生居民基本就医需求。

清运校园垃圾的同时为垃圾桶消毒

校园清洁无死角。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环境卫生安全工作,后勤保卫部加大管理力度,对校园开展全方位清洁及消杀。同时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特别是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及医疗废弃物的处理问题,后勤保卫部积极协调太谷区卫生管理部门,确保各类垃圾得到及时清运,并对垃圾桶和进出校园的垃圾清运车进行严格消毒,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加强日常监测保障能源供应

能源保供做到位。水暖电的畅通是保障师生正常生活、工作的必备条件。为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同时确保各用电户能够正常用电,后勤保卫部安排专人专班,每天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提供购电服务。为确保学校生产生活水畅、屋暖、电足,后勤保卫部实行24小时驻点值班,加强日常监测,强化应急管理,保障供暖能力,多次处理突发事故,加班加点完成抢修,安全高效做好疫情期间的能源保供工作。

“代办专班”为家属院教职员工外出代买药品

“代办专班”办实事。疫情防控期间,太谷区严控人员、车辆上路。就医、买药,购买天然气等等需要外出办理的事项成为教职工面临的一大难题。后勤保卫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成立太谷校区“代办专班”,安排专职人员和车辆为家属院教职员工外出办理就医、购买药品、天然气等事宜,为大家排忧解难。

因条件有限部分工作人员在勤学楼教室内打起了地铺

恪尽职守献真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后勤保卫部团结一心、冲锋在前,克服困难、勇担使命。各科室负责人、一线职工、特别是几百名合同工,吃住均在单位、二十四小时坚守在岗,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做好师生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因为条件有限,一时间无法满足这么多人的居住需求,大家在勤学楼教室内打起了地铺。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苦点、累点没事,一定要为师生提供最贴心、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一起渡过这一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