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中心组及各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6日 10: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2日至15日,后勤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分别举行了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题的专题讨论活动。处级干部在参加中心组活动外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支部的讨论发言。

 按照后勤党委要求,讨论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在讨论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围绕什么是讲规矩有纪律、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努力方向进行了积极发言。大家认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自律这根弦,主动作为,严于律己,干净做事,真正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

 后勤管理处武月明在发言中谈到: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二是要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养成遵规守矩的好习惯,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三是坚定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后勤队伍建设成团结一致、进取创新、争创佳绩的有力团队。

  第一支部书记、国资处曹建福发言说:党中央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党、治党靠什么?要靠规矩和纪律。共产党人严于律己必须遵纪守法,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首位。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法律是底线,纪律是红线,底线不能破,红线更不能碰。

 后勤党委书记康守和在中心组讨论会总结时说:“讲规矩、有纪律”是在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下,对党员干部做人处事提出的新要求,不讲规矩、不守纪律,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他还要求“讲规矩、有纪律”要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一是“讲规矩、有纪律”与工作效率的关系。我们高校后勤干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学生事、 无小事” 的工作意识,在处理工作事务时坚持小事不马虎,难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把每一件事情考虑得周全,安排要细致,处理要妥当,坚持高效率、快节奏。二是“讲规矩、有纪律”与勇于担当的关系。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而言,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政令畅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切实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干事业上,以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魄力、干成事的韧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讲规矩、有纪律”与个人私欲的关系。党员干部不管是在什么职位、哪个岗位上,平时就要多想想父母、想想家庭妻儿、想想政治前途和人生,以免最后在忏悔书中都要写下愧对组织培养、父母教导之类的话语,要时刻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处理好私与公、权与责的关系,真正把握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