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任科级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9日,后勤党委在见远堂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任科级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应邀出席会议并结合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工作从政治站位要高、学习提升要勤、自查自纠要实、担当作为要真、依法办事要精、拒腐防变要硬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对全校后勤系统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后勤党委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保卫处、网络中心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孟建强主持。

会议学习了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孟建强就在后勤系统开展“对标、整改、提质”的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自己对后勤岗位的理解,作了《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努力提升后勤保障能力》的报告。他从后勤岗位特点的能力分析、核心能力的标准、提升能力的思考等分析了后勤岗位需具备的十种能力,并重点就如何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执行能力、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等五种能力谈了自己的认识。



赵水民对后勤系统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核心是要对后勤工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后勤工作对学校来说是一个基础性工作,是一个保障性工作,是一个谁也离不了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每一名后勤系统的干部职工都要对后勤工作有一个正确认识,要将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目标,将经营的市场化、管理的精准化、服务的人性化、治理的规范化、手段的智能化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主要抓手,积极构建“市场提供服务,高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规范自律,部门进行监控”的运作机制,着力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二是学习提升要勤,核心是要成为后勤岗位的行家里手。他要求后勤党委、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规范学习制度,明确学习要求,形成研讨习惯,做好学习记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坐下来、沉下去等多种形式,学理论、学政策、学理念、学思路、学方法、学做人做事的态度,力争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成为自己所属岗位的行家里手。

三是自查自纠要实,核心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他要求在自查自纠过程中要对照“三基建设”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基本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着力在规范上下功夫;要对照兄弟院校先进标杆改进做过的工作、完善正在做的工作、创新将要开展的工作,着力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要对照前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是否还存在合法合规但不合程序、合程序但不合法合规、不合法合规也不合程序的问题,着力在全面依法办事上下功夫:要对照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每天问自己三个问题:是否了解师生的需求?是否对师生的问题及时回应?是否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着力在“同师生沟通,同师生换位,同师生融合”上下功夫。

四是担当作为要真,核心是要将后勤工作作为事业来经营。他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做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同时也要注重团队的打造、梯队的培养。在履职尽责上在发挥好参谋助手、贯彻执行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攻坚克难上要不惹事、不怕事、不躲事,敢担事、善做事、能成事;在勇于创新上要学会有中生无不守成、无中生有不自封、虚功实做不敷衍、无知无畏敢尝试;在打造团队上要注意团结、补台、奋进,要注意培养人才梯队和接班人。

五是依法办事要精,核心是要胸怀敬畏、头脑清醒。他要求大家要有法治的思维、法治的意识、法治的思路、法治的措施;对内要建立好制度,严格程序,依法办事;对外要学会法治思维,用市场观念与他人打交道;对具体事务,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

六是拒腐防变要硬,核心是要坚守红线、底线和高压线。他要求大家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知道什么是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时刻紧敲廉洁自律的警钟,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来赢得应该获得的利益、赢得广大师生对我们的尊重。当前要特别警惕“小意思”“小心意”“小礼物”以及“小东西”“小钱”“小事”等对自己的围猎、诱惑和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