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党委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11月16日,后勤党委组织所属副科以上干部召开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后勤党委书记孟建强同志主持,赵水民副校长,保卫处和网络中心的负责人也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二是学习了陈利根书记在我校五届三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三是传达了省教育厅孙世新副厅长在部分省高校后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赵水民副校长就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对后勤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要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完成党交给的政治任务,共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任;要抵制商品经济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伟大事业。

    二、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要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的领导,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同学校的建设、农谷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增强后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使我们的服务工作紧贴学校的建设要求、紧贴师生的需求,体现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全校的发展。

    三、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规矩是红线、是底线、是高压线,需要我们每个人敬畏、遵守。首先要严守政治规矩,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接受政治规矩的约束,接受纪委、监督部门、审计部门对我们的监督;二是要有工作规矩,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汇报,班子之间要相互团结、协助、配合,部门之间要相互沟通;三是要懂决策规矩,部门决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进行决策,决策时要研究政策、研究法规,按程序决策、按规则办事,要留有痕迹,经得起审计、经得起检查。

    四、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忠诚、干净、担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当前工作中我们后勤干部首先态度要端正,把每件事都当事业来作,把每项工程都当精品来打造,把每个问题都当大事来对待,工作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态度一定要打满分。其次工作要灵活,针对服务对象,我们不能说不行、不能办,要教他们怎么办,为他们出思路。要学会沟通解决问题,学会换位思考。第三责任要明确,要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不能推脱,特别是新任干部,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社会基本矛盾的转化,在我们学校后勤服务上体现在广大师生对服务质量的要求。这方面我们做的很不够,也可以说服务质量不平衡不充分因此,我们必须坚持服务性管理,要通过科学管理服务好学校、服务好师生、服务好我们的发展,要整合挖掘资源,发挥更大地潜力,要利用社会资源发展我们。必须坚持精细化管理,使我们现有的资源发挥更大地效益。必须坚持人性化管理,使后勤服务更贴近师生的需求,更注重人的需求。

    最后,赵水民副校长还提醒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检查完成情况,要注重安全,把各项措施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