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防控挑重担,党员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7: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春季学期伊始,面对突如其来、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类问题迅速解决到位,坚持把纪律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党委饮食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展开一系列防疫举措,确保供餐安全平稳运行。紧急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了充足的米面粮油及鲜肉蔬菜等,采取更为严格的食品安全操作流程,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安全关,严格执行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标准,严格按照餐具厨具洗消流程,做好操作间用具和公用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全力保障餐厅供餐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开展了系列暖心活动。

1、饮食中心党支部为全校师生熬制发放中药汤剂。3月3日,同学们在就餐时发现,学校谷园、怡膳园、碧桃园餐厅等餐厅新添了中药饮品领取点,在领取点立着的牌子上写着:“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为预防疾病,特提供清热解毒、祛湿抗病毒的中药,请学生们自愿服用。”领取点的桌子上摆着一排排一次性杯子,服务人员站在装有中药饮品的大桶旁,随时准备为同学们舀取。中药饮品由金银花、板兰根、连翘、黄芩、贯众、柴胡、苍术、霍香、甘草共9味中药材熬制而成,是校医院为同学们预防春季传染病特意配制,饮食中心支部带头熬制的,每日中午提供,为期一周。


说明: c3abddbe646b837a082cc2629f3a045


说明: 41686999ffb11432a8c91e60cb64916


2、惊蛰节气,吃梨已成为习俗。饮食中心党支部联合各餐厅免费为同学送上鸭梨,润肺止咳,共同抗疫。谷园一层餐厅为就餐师生免费赠送蒸梨,谷园三层餐厅为就餐师生免费赠送酥梨,怡膳园餐厅和教工餐厅为就餐师生免费赠送银耳雪梨汤,为在校师生们送上一份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祝福。


说明: IMG_256


说明: 4d9e521a1e8e39f7a59e0135ef730c4

 

3、疫情期间,饮食中心党支部为全校师生免费加工鸡蛋,虽然同学们拿到手里的是一人一枚,但合在一起便是一万多枚。支部党员带领群众一颗一颗清洗,整齐摆放雨哦盘中,然后分批煮熟,再点好数量,统一领取带到公寓楼,一枚枚分发到同学们手里的。小小的水煮蛋凝结了社会和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


说明: 298cef66f97811de2091481318be44e


说明: ccbaf469b4dd209d7a0ad2ceabdcce7


4、饮食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先锋队,每周组织党员同志检查各餐厅消杀工作检查,检查消杀设备、现场指导消毒液的配比,确保消杀工作按时按规完成,杜绝消杀不到位、消杀过度等情况,保障疫情期间的各项安全。


说明: bd838cfdf9afecd8d636ab6fe494823


说明: 00b053f387f9a21440fbba6bdd4da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