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如何避免陷入非法传销的陷阱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非法传销活动一般以团伙形式,首要成员一般以自己注册公司或其他公司代销产品为名进行活动。活动方式主要是印发大量宣传材料,鼓吹发财致富之路,宣扬如何一夜成为富翁等。发展传销人员,主要老乡拉老乡,同学拉同学,战友拉战友等方式让一个又一个人成为“下线”。每当骗来下线人员后,就进行封闭式培训,整日灌输暴富理论。经过一周至半个月培训后,这些被骗人员产生了强烈的发财幻想和欲望后,遂怂恿让其加入“公司”,并安排到传销组织的下一个环节中去:要加入的人向家人要钱作为加入的费用。要参加的人会按照培训人员根据各自的特长编织谎言,向家人要钱。会电脑的人员就称要钱购买电脑;会开车的人员称要开车的押金等等。向家里打电话要钱,如果不成就有可能采用向家人发特快专递寄“血书”的形式,逼迫家人给其所要的钱。如得款后,下线人员要购买一定数量、价格远远超过实际价值的商品,成为该组织的“会员”或“业务员”。这些人为了获得投资收益,又去发展自己的下线人员,由受骗者变为骗人者。由于非法传销活动具有较大的欺骗性、隐蔽性、不但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而且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其引发的家庭惨剧屡屡发生,给社会治安带来了严重隐患。一些非法传销组织具有组织更加严密、活动更加隐蔽、疯狂利用新型犯罪手段和传播渠道的特点,已明显具有“黑社会”和“邪教”的特征,正在向“经济邪教”发展、演变。因此我们要认清其危害性,切莫相信传销人员灌输的“低投入、高回报”鬼话,待业人员在找工作时要警惕传销组织发布的虚假“就业招聘”、“勤工俭学”信息,防止因求职心切而落入魔爪。一旦发现有人在进行非法传销活动要积极向工商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