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如何识别邪教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切邪教都是反科学、反人类、反政府的社会毒瘤,其实质是极少数人打者宗教的外衣,鼓吹、神话自己,散布歪理邪说,蒙骗他人,骗取钱财,最终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要彻底清除邪教的危害,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做艰苦的努力。首先让我们擦亮眼睛识别邪教:1、让人荒田、弃学、弃业、抛家,去相信“神”的是邪教。2、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是邪教。3、鼓吹有病不要上医院、看医生,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是邪教。4、教主用欺骗、威逼方法凌辱妇女的是邪教。5、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神”的是邪教。6、聚会时关门、拉窗帘、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的是邪教。7、用欺骗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的是邪教。8、加入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9、把警察、公务员说成“魔”的是邪教。10、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是邪教。

为此我们要做到:1、对歪理邪教不听、不信、不传。对不怀好意的人给予的小恩小惠,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果自己的亲友、邻居有人信了邪教,要提醒、帮助他们及时回头,免遭其害。2、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发现邪教成员活动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当地党政组织报告,发现有外地邪教人员来本地传教、串联活动的,要将其扭送公安机关或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将其抓获。3、主动收看有关揭批邪教的宣传报道和评论,结合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弄清邪教组织的险恶用心和罪恶本质,从而增强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4、破除迷信思想,崇尚科学。要正确对待生老病死,有病上医院,切忌“病急乱投医”,要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