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9: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1日上午10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在学校3号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水民出席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计财处、实验设备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档案馆、科技处、校长办公室、“三农”服务中心等学校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国资处处长武月明主持会议。

会上,国资处副处长郭保山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现状及其重要性、管理范畴、新会计制度实施的工作衔接、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安排部署。房产科科长申缜对资产按月上报的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补充说明。

图书馆、档案馆、科技处、实验设备处、后勤管理处等参会人员分别提出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

 

 

武月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对应答复和明确细化,并对积极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强调两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各资产业务主管部门要做好“账、卡、物”相符核实工作,相互协调,主动对接,实行月报制,按月进行核对,确保财务账与资产账相互统一;要明确建立行政负责人、资产管理员、使用人三级管理体制,做好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二是要扛起责任,精心管理。强化实物管理,各资产业务主管部门要根据所属职责范围的实际情况制定更为细化、具体的实施细则,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紧跟形势,加强管理人员培训,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理念,全面提升资产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赵水民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管理能力,积极适应新时代,将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新标准、新要求上来,统一到我们学校新出台的《山西农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试行)》上来,统一到全校一盘棋上来。二是要明确责任、无缝对接。充分认识到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及复杂性,站到学校全局的高度,形成常态化工作;要有担当精神,相互配合,克服各种困难,对接完成具体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协调推动工作。加强沟通,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优化流程,规范管理,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