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单位简介

根据我校党政管理机构“大部制”改革方案,将原山西农业大学后勤处、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职能)、网络中心和原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保卫处、后勤处、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网络)、卫生所职能整合,组建后勤保卫部。保留党委保卫部的牌子。

部门职能:后勤保卫部是全面负责学校(院)基础建设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包括:基础建设与维修项目管理,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文物管理,信息化建设硬件与技术支撑,安全保卫工作等。

主要职责:

1.负责校(院)空间布局、基本建设规划和管理,承担校园建设、维修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文物管理工作。

2.负责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承担校园绿化、环境卫生工作,以及校园水、电、气、暖、管网、道路、节能减排管理、服务和安全运行工作。负责两校区家属区的服务与管理。

3.负责信息化建设,为两校区以及分布在各个地市的研究所之间信息沟通、资源共享提供硬件与技术支撑。

4.负责网络机房、环境和基础应用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监督和运行维护,网络资源的分配、调度和监管。

5.负责对校(院)治安、交通、消防、校园大型活动等安全的归口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安全管理责任制的分解落实和考核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

6.负责全校(院)学生的饮食供应及两校区各餐厅运营商的监管和饮食、饮水安全工作。

7.负责学校(院)社区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

8.负责车辆的使用管理及两校区之间教职工的通勤保障工作。

9.负责学生的住宿管理及对两校区物业公司的监管工作。

10.负责人防和双拥工作,以及区校共建办、职工集体户籍、收发室等相关工作。

11.负责对二级单位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

12.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责任制,完成校党委和校(院)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内设机构:办公室、公寓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网络维护中心、电力管理科、水暖管理科、车辆管理科、基建科、治安科、消防科、户籍政保科、综治科(校区共建办)、文物保护与校园修缮科(文物保护管理所)、人防双拥科、校医院。

挂靠机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