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联合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召开警校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18日上午,我校联合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在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主题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全民识毒禁毒”的警校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党委副书记郝建强、副局长高艳军出席会议。

警校联席会在我校太谷校区召开

郝建强就太谷区近几年发生的案情及我校发生的案情,重点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了通报分析,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类型、形式作了详细讲解,呼吁广大师生不要贪图小利参与网络兼职和刷单、不参与网络贷款、不出售自己的微信、QQ、支付宝账号、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冷静面对诱惑,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对全民识毒禁毒知识进行了宣传。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吴峰以太谷发生的网络兼职诈骗真实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倡导广大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反诈知识。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禁毒大队副队长刘宏光就毒品类型、危害及如何抵制和远离毒品侵害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宣传。侯成派出所的民警给参会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温娟老师代表师生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宣传全民识毒禁毒知识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富强代表学校向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和侯成派出所各位领导、全体警察同志长期以来为我校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保驾护航,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即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治工作合力、重点加强安全教育、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会议现场

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侯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黄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