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保卫部荣获“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0: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对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我校后勤保卫部荣获“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称号。

具有百年历史的山西农业大学是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十三五”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针政策,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等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环境污染综合防治工作。作为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主要负责单位,后勤保卫部时刻牢记“不断满足师生校园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的奋斗目标,以构建良好校园生态为总纲、构建长效机制,以绿色校园建设为引领、加强宣传教育,以生态工程建设为载体、建设环保校园,以垃圾分类管理为抓手、打造洁净校园,以校园绿化工程为依托、创建景观校园,秉承节能环保、开源节流、集约共享、便简高效的原则,围绕八个“绿色创建”(绿色校园、绿色院所、绿色机关、绿色社区、绿色建筑、绿色家庭、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开展工作,全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工程,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防范环境安全风险、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等多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不断提高,校园绿化面积逐年增加,水电暖等各项节能改造及绿色生态工程取得突出进展。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省上下进一步行动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据悉,此次共授予100个集体“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称号,200名同志“山西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称号,表彰他们在我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山西的伟大实践中作出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