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事项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5: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
  寒假、春节将至,为确保大家过一个愉快的节假日,现就有关安全事项提请大家注意:

  一、岁末年初是发案高峰期,请做好安全防范。学校保卫处将加大安全防范力度,校园24小时值班巡逻,确保节假日安全,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警惕,加强防盗、防火、防骗意识。

  二、关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各单位、部门要检查各个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假期不使用的房间的门窗是否关好,贴上封条。并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有事请拨打保卫部门值班电话。

  三、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个人要关好自家和学生宿舍的门窗,检查防盗设施是否牢固,请邻居互相关照。旅途中要注意自身安全,看管好贵重物品,谨慎待人行事,加强戒备,勿入传销,网络转账,小心诈骗。如遇危险和困难及时拨打当地110报警求助。

  四、学生离校返家。要锁好宿舍门窗,宿舍内不应存放贵重物品,避免被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留校的学生,要经常向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学生宿舍禁止单独住宿和留宿他人。学生返家、回校旅途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使用电器、火源时一定不能离人。若外出一定要切断电源、气源、水源,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

  五、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抽空进行功课的预复习,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要参与迷信、赌博及其它非法集会等活动。在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亲朋好友聚会饮酒要有节制,以免酒精中毒造成安全事故。

  您的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守望关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保卫处:6289110      候城派出所6110110
                                          保 卫 处
                                      2016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