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夏季节约用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4日 20: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由于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加之太谷县自来水公司供水量不足,造成校园内阶段性停水。为了确保学校正常的办学秩序,我们尽量采取分时段、分区域的停水措施,为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后勤部门已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自备井供水量,并督促太谷县相关部门加大供水量,供水紧张的问题有望在6月15日左右得到缓解。

   水,是生命的源泉,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农大的校园才有了盎然的生机。在此,我们特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用水倡议,希望每一位师生以主人翁的态度,节约每一滴水,使节约意识、节能行为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让我们从地球着眼,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以实际行动节约保护水资源,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1、请自觉做到一水多用,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请及时制止,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2、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缩短用水时间,在搓肥皂时请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

    3、早上洗刷时用脸盆接水,不要用流水;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

    4、发现水龙头、水管有漏水的现象,请马上向后勤相关部门反映。

    5、洗衣服用水量比较大,用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不要放得过满,洗衣机的水位不要定得太高,否则衣服之间缺少摩擦,洗不干净反而还浪费水。

    6、洗浴不要过长时间不间断放水冲淋,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

    7、打开水的时候,水龙头不要一下子开得很大,这样很容易出现一部分水溅到外面,同时灌满之后因为来不及关闭而造成溢出的情况。

    8、暖水瓶里的水温下降后,不要直接倒掉,可以拿来洗衣服、洗漱。

                                                              

                                                                      后勤管理处

                                                                   22017年6月4日